福州新闻网
  
  
  

城市围棋联赛福州博思绿华队21日迎来第四场较量

主教练马晓春:乐意为福州围棋出力

2019-07-21 08:4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今日,城市围棋联赛福州博思绿华队主场迎战天津粘粘香队的比赛,将在厦门进行。昨日,担任福州博思绿华队主教练的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意为福州围棋出力,期待福州围棋诞生更多高手。

  据介绍,城市围棋联赛是国内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首创“接力赛”赛制,自2015年6月开赛以来,已迅速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比赛场数最多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围棋联赛。福州博思绿华队去年首次参加城市围棋联赛,今年,围棋高手马晓春担任福州队主教练。

  “福州队是后起之秀,去年虽然我没有担任福州队教练,但是一直关注这支队伍。今年我很乐意接受邀请,担任福州队教练。”马晓春说。

  据介绍,本赛季前三场比赛,福州队一胜二负,目前积分排名形势严峻。马晓春表示,今日进行的比赛是一场硬战,福州队只有获胜才能在积分排名中占据一定优势。

  除了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担任教练,福州队队中纳有实力新锐范胤七段、黑嘉嘉七段、职业棋手何语涵六段、刘兆哲五段、陈正勋五段、王鹭三段、李莹二段、黄春棋初段,以及业余高手穆安颜6段,刘军6段、于浩5段和林晓满5段等。

  谈及福州围棋,马晓春表示培养新人很重要,目前福州一批少年棋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需要好好培养,假以时日他们将有机会成为国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