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降暴雨河道清洁工被困桥洞 消防员“空降”救人

2019-07-21 08:1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突降暴雨河道清洁工被困桥洞 消防员“空降”救人

  消防员用绳索护住老人。微信截图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新店综)昨日下午,福州突降暴雨,在新店镇秀峰路山姆小镇的桥下,一名河道清洁工避雨时被上涨的河水困住。消防员和辖区民警迅速到场,利用绳索“空降”桥下,涉水救人。

  昨日下午4时许,新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被困在山姆小镇的桥下。民警立即联系消防员一起赶到现场,只见桥洞下一名老人紧靠着桥墩“进退无路”,河水已涨至其胸口位置,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决定从离桥洞最近的桥面上“空降”人员施救。随即,两名消防员穿上救生衣,捆上安全绳,分别由桥上和桥边的队友拉着,缓慢下降到河里,然后游到老人身边,迅速帮他穿好救生衣、系上安全绳。此后,桥上桥下救援人员合力将老人拉上桥面。

  经了解,被困老人姓陈,今年62岁,是河道清洁工。昨日下午还未下雨时,他看到桥下没有水,于是去清除杂草。后来突降暴雨,他就在桥洞下面避雨,哪知雨越下越大,内河水位不断上涨,将他困在那里。还好有过路群众发现,然后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