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即日起 周末也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2019-07-20 09:47:09  来源:东南早报
  

  市公积金中心周末无休轮班办事

  即日起 周末也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早报讯(记者 李波玲)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行政服务方式,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问题,7月20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市区管理部(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C栋公积金服务大厅)正式推行周末无休轮班办事制度,实现政务服务“5+2”、服务不断线和群众办事无休日。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周末无休轮班办事的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排队取号方式与正常工作日一致。

  具体服务事项分为提取类和贷款类两方面——

  A.提取类

  1.购房提取:全额付清房款后申请提取/需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申请提取;

  2.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申请提取;

  3.征收补偿安置房屋申请提取;

  4.偿还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申请提取;

  5.委托逐月提取公积金偿还住房按揭贷款本息;

  6.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7.遭受台风、暴雨、泥石流、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或因突发事件造成房屋毁损,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申请提取;

  8.职工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申请提取;

  9.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提取;

  10.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因发生省级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职工及其配偶申请提取;

  11.泉州市行政区内符合文件规定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

  B.贷款类

  1.一手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

  2.二手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受理);

  3.已入驻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的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贷款签约。

  市民朋友们可自驾前往,也可骑“小黄人”前往,还可搭(换)乘K8路、K1路、X3路、14路、1路、8路、30路、34路、39路、44路、60路、K7路、K508路、K606路等线路公交前往。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