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民暑期出境游兑换外币 泰铢日元最多

2019-07-20 09:44: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君宁)随着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来临,不少市民关注货币兑换以及境外消费问题。近日,记者从携程大数据中心了解到,厦门市民出境游兑换最多的外币是泰铢,其次是日元、印尼盾、美元;人均兑换量方面,加元、欧元、瑞士法郎排名前三。

  网上兑汇渐流行

  市民郑小姐近日与父母到加拿大旅行,临行前,她在携程App上预约了加元兑换金额并在网上支付,当天带着身份证到高崎机场指定取钞点就拿到了所兑换的加元。“网上预约太方便了,不需要特意先跑一趟银行,还能选择预约换零钱。”郑小姐告诉记者,这节省了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市场了解到,除了自己到银行换汇,市民当中开始流行到各在线旅游平台上预约换汇。手机上预约下单,当天就能到机场指定地点取钞。

  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近期暑期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大幅上涨,从全国范围来看,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而厦门市暑期外币兑换量最多的依次是泰铢、日元、印尼盾、美元等。此外,厦门市兑换人均金额最多是加元,人均9287元人民币,其次为欧元(人均6158元人民币)、瑞士法郎(人均5565元人民币)。

  出国最好带些现金

  出国是否需要换外币?需要换多少外币?不少市民出境游前都有这样的疑问。携程网厦门区域负责人介绍,尽管国内线上支付发展非常完善,不少国家也都开始推进手机支付,但一些经济不发达,金融支付环境不便利,或存在各种不可预测的支付风险的国家或地区只能现金支付,且许多户外项目、小商户、传统游玩场景等都需要使用零钞,所以出国旅行最好还是记得带上钱包。另外,很多国家出入境时对携带现金有强制要求,以去泰国旅游为例,如果不带现金很容易被认为有非法移民倾向,会被拒绝入境。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