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8年守护一片绿,洪晓春夫妻——

我们这辈子,值了!

2019-07-19 16:48:05  来源:人民日报
  

  安徽歙县国有林场瓦上护林点,海拔1000多米,是歙县林业保护区最边远、最艰苦的护林点之一,管护面积达4000多亩。洪晓春、黄淑萍夫妇俩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8年。

  洪晓春夫妇的主要工作是巡山和育林。巡山一趟来回24公里,夫妻俩时常是鸡鸣出门,天黑入家,饿了就在路上啃干粮充饥,渴了喝些山泉水解渴,累了相互逗逗乐。

  黄淑萍说,天冷的时候,脸上的汗都能结成冰,就只能带些饼干、方便面。在他们的细心守护下,近万株珍稀树种——马褂木已长成参天大树、200多亩核桃林相继结出了果实,山场从未发生一次火灾和林木被偷盗事件。

  “想想挺不容易的,可我们都觉得这辈子值了。”洪晓春口中的“值了”,是他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老场长的嘱托;黄淑萍口中的“值了”,是她能够陪着丈夫,一起工作,一起生活。28年来的执着与坚守,洪晓春夫妻俩成了山里的“活地图”“铁脚板”。今年6月,洪晓春被中央文明办授予“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