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卖小哥体验交警执勤发感慨:希望同行遵守交规

2019-07-18 07:4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王炳聪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见习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榕交警)“红灯亮了等一等,不要着急。”昨日上午早高峰,南门兜车辆川流不息。“饿了么”骑手小张拿着写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标语的小旗子,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当日,鼓楼交警大队组织外卖和快递行业交通违法骑手到南门兜,参加路面执勤体验。

  小张告诉记者,他9日在送餐过程中为了赶时间,将电动车骑到乌山西路机动车道上,受到处罚。昨日,交警通知小张来参加执勤体验。

  “体验很有必要,路面上车辆很多,而且车速也比较快,一旦发生碰撞,我们电动车骑手肯定容易受伤。”小张说,这是他从事外卖配送以来首次参加执勤体验,“我回去后会向同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在送餐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据悉,鼓楼交警大队半个月来已组织各类执勤体验近300人次。该大队白塔中队副中队长李德春介绍,去年每天都有七八个外卖快递行业交通违法骑手体验执勤,而今年少了很多。“我们组织执勤体验,主要是出于对外卖快递配送人员的安全考虑,让他们自己感同身受,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李德春说。

外卖小哥体验交警执勤发感慨:希望同行遵守交规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