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有了少儿大病专项救助基金 首批6名患儿获助

2019-07-17 16:4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赵凌峰 文/摄)今日,宁德女孩小洁在病床上收到了省红十字会送来的2万元专项救助金。她是“福建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的首批获助患儿。

  一年前,12岁的小洁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从发病、移植骨髓、再次感染至今,家中倾其所有为其治病,花费了130多万,欠下巨额医药费。一家人靠着社会爱心人士、慈善机构、医生病友带头捐款等,支撑到了现在。

  如今,孩子病情已在好转,但仍在住院中,6月份,早已山穷水尽的小洁爸妈在朋友圈看到关于“福建启动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的新闻,尝试填写申请,并交予户籍所在红十字会。没想到,今日省红十字会和省农信联社的有关领导就来了,还送来2万元救助金。

福建有了少儿大病专项救助基金 首批6名患儿获助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洁,还有5名患病儿童会陆续获得救助。他们都是该基金的首批符合救助标准的儿童。

  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我省贫困家庭重特大疾病患儿,省红十字会于2019年设立“爱·希望——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项目,通过募集专款,定向救助我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0~14周岁儿童。

  省农信联社捐赠了300万元,与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6月该基金全面启动后,经过的认真评审,确定了首批救助的6名患儿。据了解,该基金计划本年度救助500名儿童,不分病种。从8月份开始,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每月对救助申请进行一次评审,以确定救助名单并发放救助金。

  相关链接:

  不分病种 这些困难家庭可申请

  据介绍,“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共募集500万元。该基金救助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及以上)0周岁—14周岁的患儿。救助患儿0周岁—14周岁计算时间为: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计算)。

  救助对象2019年度内(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含尿毒症、血友病门诊费用)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和接受其他社会救助部分后的个人负担费用,超过1.5万元(含),由该基金给予救助1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该基金将按照同等条件依申请顺序受理,量入为出、有限救助,原则上每年度的救助金发放总额不透支,如因申请救助的人数增加导致超额,将根据基金募集情况转到下一年度救助。

  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登录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