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依伯买4000多元保健品防失明 医生:200元就能治

2019-07-17 16:1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不知道说啥好!”日前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林泰南发了个朋友圈,说是福州一依伯被“专家”诊断马上就要失明了,于是吓得一下子买了4000多元的保健品。结果到他这一查,实际情况和“专家”说的大相径庭!

福州依伯买4000多元保健品防失明 医生:200元就能治

(医生供图)

  林泰南医生介绍,这位老伯今年67岁,16号下午来问诊眼科。经过询问和检查,医生了解到老伯双眼视力为0.6,属于正常值,眼底检查后,发现也只是玻璃体混浊。

福州依伯买4000多元保健品防失明 医生:200元就能治

(来检查的依伯 医生供图)

  获知检查结果后老伯仍然很紧张。林医生解释称,老人眼睛只是退行性病变,也就是眼睛“老”了,不需要打针吃药,只要继续观察,定期复查就好。

  老伯这才相信自己原来没病,他和林医生说,之前他曾被一位“大专家”诊断为即将失明。原来,今年2月份,老伯在街头收到传单,说是到一家保健品销售机构听课就能有小礼品。该机构请来了所谓的“北京大专家”,这位“专家”检查了一番,说是老伯眼底有黄斑变性,不出三个月,就会失明!这可把老伯吓坏了,立马掏钱买了4000多元的保健品回家吃。

  “希望别再有老人家受骗了。”林医生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他已经碰到过好几次。林医生提醒市民,患者所有的诊断和治疗都必须前往正规医院,经过规范检查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