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空调支架当心成“炸弹” 发生事故业主难逃责任

2019-07-17 10:40:06  来源:东南早报
  

  提醒:市民应定期检查更换空调外机支架,一旦发生坠落事故,业主难逃责任

空调支架当心成“炸弹” 发生事故业主难逃责任

许多空调外机挂在外墙上,一旦支架老化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高空坠物危及人们头顶上的安全,市区一小区试水安装仰拍监控防范高空抛物行为,取得不错的效果,此事经报道后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和热议。有读者提出,空调外机的隐患也不容小觑。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空调外机支架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律师表示,空调外机坠落引发意外,业主难逃责任。空调安装师傅提醒,市民应定期检查更换外机支架。

  支架锈迹斑斑 安全隐患不小

  记者在泉州市区沿街走访发现,无论是沿街商家还是住户,大部分的空调外机直接悬挂在外墙上,只有少部分的安装在自家的阳台内或专用的空调位上。空调外机的支架大多是由两个并排的三角形金属框组成,粗细长短不一。有些支架因为长期日晒雨淋,表面早已锈迹斑斑,看上去岌岌可危。

  “虽然没听说过空调外机掉落的情况,但走在一些老小区的楼下真是怕怕的。”家住泉州市区的杜女士说。

  “平时看到生锈的空调外机支架真不少,确实有安全隐患。”从事空调安装维修工作10余年的唐师傅介绍,他接触过的最严重的一次是四五年前,当时空调外机靠接管的那边支架已经掉落,靠着仅存的一边支架和管道的支撑,摇摇欲坠,特别危险,“后来就把整个支架拆下来重新安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