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成立6年 解决纠纷成效显著

2019-07-17 08:28:38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成立6年 解决纠纷成效显著

  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是一个“一站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损害赔偿调解和保险查勘、定损、理赔服务机构。该服务中心主要针对市区道路上发生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继续自行驾驶移动,且机动车投保交强险和商业险的交通事故进行快处服务。

  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是服务民生的一项便民工程。2013年7月8日,在福州市政府、福州市公安局和原福建保监局大力推动和支持下,一站式交通事故处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即城南快处中心),同年9月、11月,城西、城北快处中心先后成立并投入使用。至此,福州市区全覆盖的交通快处网络基本成型。

  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本着“快撤、快处、快赔”的“三快”原则,由市交警部门派员在快处中心办公,对当事人有争议的交通事故进行定责、调解,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材料,极大地减少了市民处理交通事故等待时间、往返不便的问题。同时,在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下,各家经营车险的保险公司入驻快处中心,及时为事故车辆定损,接收赔案材料,有效解决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复杂、保险理赔难、手续繁琐等问题,为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截至2019年6月,三个快处中心累计处理的案件数41.42万件;定损车辆81.06万辆;调解案件13.42万件。年平均处理事故6.9万多起,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六年来,福建保险业积极致力于与交管部门联动,打造便民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各项交通惠民政策落地开花。 (鲍曼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