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敏性鼻炎患者注意了!女孩突然耳聋病根却在鼻子

2019-07-17 08:0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刘奇敏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实习生 刘奇敏)10岁女孩豆豆(化名),得了一场感冒后,右耳突然啥也听不到了。妈妈赶紧带她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一查,竟然是鼻子有问题。

  半个月前,豆豆感冒了,妈妈给她吃了些感冒药。虽然感冒症状很快消失,可是没过几天,豆豆却感觉耳朵有点闷胀。直到有一天,豆豆告诉妈妈,“我的右耳听不清楚了”,妈妈这才慌慌张张地带着豆豆到医院检查。

  接诊的是省级机关医院耳鼻喉科蔡艳绯副主任医师。她发现,豆豆鼻道有大量清涕,而且右耳听力明显下降,呈传导性聋。她询问得知,豆豆鼻塞流涕好几年了。

  原来,豆豆确诊患过敏性鼻炎好几年了。妈妈带她看过不少医生,都说这没法根治。于是,豆豆的过敏性鼻炎就被忽视了。

  蔡医生说,这一次豆豆耳朵出问题,正是由过敏性鼻炎导致的。其并发了分泌性中耳炎、鼓膜炎,甚至有可能造成听力的永久损失。所幸,经过治疗后,目前豆豆的右耳听力恢复正常。

  蔡医生介绍,“过敏性鼻炎因为一般没有生命危险,常被人认为是小毛病,但其实其危害不小。”如果早期忽视了对其进行治疗,将来有可能诱发多种难缠的疾病,比如支气管哮喘、慢性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她提醒,如果感冒久治不愈,应该考虑是不是得了鼻炎,要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确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