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工艺品企业突出重围,今年以来接单量、销售额同比实现增长——

闽侯:逆势上扬背后的“红色密码”

2019-07-17 07:2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杨莹 张人峰
  

闽侯:逆势上扬背后的“红色密码”

弘博公司员工在组装装饰品。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杨莹/文 张人峰/摄

  这是一个党建引领企业逆势发展的生动实践。

  2019年春季广交会,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接单量同比增长20%~30%。

  2019年1月至5月,闽侯县业新家居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5%。

  工艺品产业是闽侯县域经济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工艺品行业产值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去年起,行业出口贸易遇到特殊压力,许多工艺品企业陷入发展困境。今年以来,面对艰难的贸易形势,闽侯仍有部分工艺品企业突出重围,在困境中崛起。这背后,“党建引领”成为企业逆势上扬的重要“红色密码”。

  弘博公司:星级评比赛作为

  齐心协力闯难关

  “这部分还要再优化。”走进弘博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张剑龙正和团队埋头讨论新产品设计稿;生产车间同样火热,公司党支部书记、计划部总监陈伟和伙伴们在生产线前,一双双“火眼”对材料、工序等一一把关。

  “他们都是关键岗位的党员骨干,不仅业务能力星级高,群众评星也很高,‘星星’数量不少。”弘博公司董事长林礼渠告诉记者。

  林礼渠说的“星星”,是弘博公司党支部去年起推行的党员“亮身份,比作为,促发展”主题实践星级评比活动。“去年起,我们依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党员骨干,掀起了一轮改革创新热潮。”林礼渠说,评比内容包括模范带头、主动担当、敢于创新、业绩突出、群众基础等方面。

  “评比不是搞形式,而是为了激发员工活力,助力公司发展。”林礼渠说,为突破困境,公司今年重点在研发创新上加大投入,张剑龙作为研发中心总监,潜心更有价值的品类开发,以及新材料、新技术运用,每个月都有新设计出炉。同时,为更好迎合国际潮流,弘博公司在省内与福大等高校合作,积极拓展专利,还“走出去”与荷兰的研发机构合作,精准把握行业趋势。

  研发创新给力,市场拓展同样不遗余力。“事业部骨干积极配合公司拓展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同时加密对重要客户、老客户的拜访联络频次,为公司赢得了不少订单。”林礼渠说。

  在弘博公司,“星级评比”公示牌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党员名字后面一颗颗鲜红的五角星,既鼓舞着自己,也带动了其他员工,公司形成了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有一次,暴雨致大量雨水涌入车间,第三车间验收主管、党员郭明率领团队抢救车间内产品;还有一次,客户要求提早发货,第二车间车间主任、党员毛行旺和员工主动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订单……

  “党组织已经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定盘星’和‘动力源’。”林礼渠说,下半年,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完成4500万美元的年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