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符合条件的暑托班可领福利 最高补助3万元

2019-07-15 08:47:05  来源:海西晨报
  

  符合条件的暑托班可领福利啦

  市总工会预计扶持80个暑托班,最高可补助3万元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卢月)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开办暑托班,预计开班数近80个,对验收合格的暑托班,依据其办学规模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每班最高可达3万元。

  据悉,暑托班招生对象为就读幼儿园、小学的职工子女,招生须达到10人以上,每期办班时间至少20个工作日,允许基层单位自办、引进正规社会机构创办或者二者联办等多种办学模式。

  为保证办班质量和人员安全,每班一般不超过35人,至少配备辅导老师1名、志愿者1名至2名。主办单位须提供安全的场所和必要的设施设备,鼓励单位在其内部场所办班。此外,还须制定暑托班相关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安全、信息登记、接送出勤等管理,并与职工签订托管协议,为学生购买暑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对整个托管工作进行全程化监督,确保安全责任到人。

  对于暑期班,市总工会也将进行补助。符合办学要求且管理制度完善、硬件设施齐全、安全管理到位、职工满意度高、无安全事故和不良事件发生的暑托班,经市总工会或所属区总工会验收合格,在符合工会财务制度的前提下,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今年新开办的暑托班,每班人数10人至19人的补助1万元,20人至29人的补助2万元,30人(含30人)以上的补助3万元。往年办班、今年续办的,每班人数10人至19人的补助1万元,20人至29人的补助1.5万元,30人(含30人)以上的补助2万元。主办单位可根据实际合理分班,最多补助3个班。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购买暑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辅导老师授课费等,也可用来配置监控设备等安全设施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