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把主题教育抓得更实更有成效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19-07-13 00:30:20  来源:福建日报

  7月11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按照《通知》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化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各方面,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实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问题的整治,深入实施“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严把主题教育质量关,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先进典型的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勉励要求和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中担当作为。要把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创优秀业绩、为人民造福。要与深入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发现一批先进典型,落实关心关爱先进典型措施,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