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马尾构建环卫收运与资源回收两套系统

2019-07-12 07:43: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10日,马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执法后,记者看到,每日10时,干、湿垃圾运输车依次驶入尚层建筑小区,装好垃圾后运走。据悉,马尾已构建了环卫收运系统和资源回收系统,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以来,一些市民对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有疑虑。针对这些疑虑,马尾在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安排专门的干、湿垃圾车,分类运往专门的垃圾转运站处理。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已构建环卫收运系统与资源回收系统,13个试点小区安装了智能投放设备,市民刷卡投放就能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奖品,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积极性。同时,提高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覆盖,实现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做到可回收物应收尽收。

  “以前是一块倒,现在是分类放,昨天我还玩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尚层建筑小区居民王乐说。

  下一步,马尾将完善垃圾处理模式。各小区、单位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由责任人监督管理责任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分类投放要求,将产生的垃圾投入对应垃圾桶内,同时与收运部门对接,组织分类转运;健全再生资源回收促进机制,制定措施鼓励企业对塑料、玻璃等低附加值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处理;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大件垃圾由大件垃圾处置企业统一集中收运至大件垃圾处理厂。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马尾构建环卫收运与资源回收两套系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