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成网易考拉海购商品福建最大集散地

开仓1个月出货7万多票

2019-07-12 07:1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制单、拣货、包装、出库……昨日,在位于福州出口加工区的福建省首家电商保税仓,工作人员按出货流程娴熟操作着。记者获悉,保税仓6月开仓以来,网易考拉每天出货2000多票,开仓1个月出货7万多票,马尾成为网易考拉海购商品福建最大集散地。

  记者看到,加工区一座4层建筑是网易考拉的电商保税仓,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集装箱可从10米宽的圆形坡道直接进入仓库2层至4层装卸货物。“这是全省首座现代化保税物流电商仓库,与传统保税仓只能在底层装卸货物相比,这里在高峰期可以实现4层同时发货,发货效率大大提高。”福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这座保税仓,网易考拉可以通过直营直采模式,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

  作为网易考拉服务商,越海全球供应链相关负责人周磊说,目前他们在省内通过网易考拉下单的全品类商品都从马尾发货,纸尿裤等母婴类产品不断发往华南地区。

  “福州出口加工区的定位是发展加工制造、研发孵化、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这与我们业务发展不谋而合。网易考拉福州仓属全品类,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在福州重点发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而且要依托发展进口业务带来的供应链优势,大力发展一般进出口、个人物品进出口等多元业务。”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福州地区跨境电商业务“主阵地”,福州出口加工区将跨境电商业务作为重要发展方向,跨境电商公共管理服务、跨境电商备案全程电子化、跨境电商同业联合担保、先理货后报关等多项关检创新举措相继在福州出口加工区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了跨境电商便利化水平,其中跨境电商同业联合担保制度为全国首创,为跨境电商企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菜鸟、网易考拉等电商巨头相继落地马尾,截至目前,共有18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在福州出口加工区注册,备案进口商品种类达1万多种。

马尾成网易考拉海购商品福建最大集散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