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调研西湖整治提升工作

2019-07-11 23:2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1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政府负责同志,调研西湖园林景观提升及其周边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尤猛军一行沿着环湖栈道,仔细察看了西湖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及周边园林景观改造提升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日常运行管护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听取各责任单位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尤猛军指出,西湖是福州的“大客厅”,市民群众非常关心和喜爱,也期待着西湖的水质及环境景观能有新的提升。自西湖整治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严抓污染源管控,做好湖体清淤,加强日常保洁和生态补水,不断提升园林景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阶段,各责任部门要再接再厉,全面落实责任和任务清单,聚焦水面保洁、环境提升、污染源排查、水质水位、周边管网修复等重点工作,全力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密切配合、分兵把守,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健全专业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雨污分流、湖体清淤等新举措,进一步创新方法、综合施策,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整治提升任务落实到位,让西湖水更清、路更畅、环境更美。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调研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