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在榕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2019-07-11 08:51:31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全国政协在福州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交流研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国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希望大家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等重大问题,进一步结合实践加强理论研究,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完善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作出贡献。要对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开展好有关庆祝活动,把庆祝活动变成委员学习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历史、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要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协商议政的工作,在强化思想武装上更进一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更进一步,在提高履职工作质量上更进一步,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上更进一步,在“两支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形成更多工作亮点和品牌,更好服务大局和中心任务。要增强全国政协系统工作协同性,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70华诞。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在发言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向全国政协领导以及兄弟省市政协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围绕这样重大主题进行研讨,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了全国政协善于在实践中总结创新的历史担当和重视调查研究的务实作风,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从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并表示福建省政协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等在会上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出席会议。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