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眼中的福州

福建省首名义务教育阶段台湾全职教师入职

2019-07-11 08:33:47来源:福建日报

  “8月份,你需要参加入职体检和岗前培训,试用期2个月。正式入职后,按政策享受12万元年薪待遇,同时有住房、交通等方面补贴。”新学期台胞杨承蒲将进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教授数学课程,成为我省招聘的首名义务教育阶段台湾全职教师。10日,在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杨承蒲介绍入职后的具体安排。

  “在台湾我是一名数学老师。由于岛内少子化现象严重,教师岗位竞争激烈,去年8月我选择到福州发展,通过孵化基地对接了几所福州学校,教授数学兴趣课程。最近得知福州市面向台湾招收中小学教师后,便来报名了,想不到能顺利录取!”得知成为我省首名招聘进入中小学的台湾全职教师,杨承蒲十分开心。

  5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决定招聘64名中小学(含职专学校)、幼儿园台湾全职教师,这是落实我省出台的《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的又一个具体举措,也是首次招聘中小学、幼儿园台湾全职教师。

  今年29岁的杨承蒲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数学系,有一定的课程建设能力,已取得台湾教师资格证,会打棒球、羽毛球、篮球等,兴趣广泛。“我希望未来我不仅是孩子们的数学老师,还能跟孩子们打成一片,陪他们一起运动、一起成长。”杨承蒲满怀期待地说。

  据悉,此前我省引进的台湾教师主要就职于高等院校,此次福州市率先引进中小学、幼儿园台湾全职教师,旨在优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结构,为台青提供更多发挥自身特长的空间和平台。

  为落实相关政策,福州市鼓楼区出台了《鼓楼区引进台湾全职教师实施意见(试行)》。根据实施意见,此次引进的台湾全职教师聘用合同期限一年及以上,试用期2个月,实行年薪制。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及硕士以上学位的台湾教师,按16万元/人·年标准核拨年薪;具有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的台湾教师,按12万元/人·年标准核拨年薪。

  此外,鼓楼区引进的台湾全职教师可自主申请福州市酒店式人才公寓,租金支付和补助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区财政承担2/3、个人承担1/3)。若无条件申请,按每人每个月给予2000元(研究生及以上)或1500元(本科生)住房补贴,一年按12个月给付。每学年报销一次福州—台湾往返差旅费3000元。(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