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一个眼神”保住乘客5万元 手提包归还失主

2019-07-11 08:1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陈晶晶)乘客一时粗心,将装有5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后来,细心司机一个眼神,及时制止空手上车乘客的“顺包”行为,最终将手提包物归原主。这个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就是驾驶台江客运公司闽ATL232的潘钊锋师傅。

  昨日1时许,市民王先生在王庄附近坐上了车牌号为闽ATL232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他不慎将一个手提包遗忘在车上,包内有证件以及5万元现金。乘客的手提包遗忘在后座,当班司机潘钊锋一开始也没有发现。不过,下一个乘客的行为引起了他的警觉。细心的潘师傅发现,这名乘客空手上车,下车时却准备拿包。潘师傅感觉不对劲,立即质问乘客并准备报警,最终从这名乘客手中拿回了手提包。

  潘师傅把装有数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妥善保管好。经过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出租车科、12328投诉服务中心、台江客运公司等共同协调、努力,昨日中午,潘师傅顺利将失物归还失主。

  据了解,潘钊锋师傅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他多次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均主动归还。说起此次经历,潘师傅谦虚地说,这是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他还呼吁更多司机要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