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城市更文明!滴滴共享单车私占比例半年来降低18%

2019-07-09 17:02:45  来源:北京日报
  

共享单车平台重拳打击不文明用车行为。滴滴出行共享单车平台近日公布的单车不文明行为半年管控数据显示,全国用户累计上报私占车、人为破坏车超1.1万次,私藏私占车辆的比例较年初下降18%。其中,北京用户在全国运营城市中私占现象比例最低。

2018年12月,滴滴共享单车平台“用户举报违规用车”入口上线;2019年3月,《滴滴出行单车平台用户惩罚规则》出台。对于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用户,滴滴共享单车平台会首先通过短信、平台推送、客服回访等方式进行多次提醒,用户可与客服沟通、反馈真实情况。

数据显示,半年来,全国用户累计上报私占车、人为破坏车超1.1万次,全国共处理私占车92460辆,管控违规账号67345个,私藏私占车辆的比例减少达18%。在此期间,共享单车经营平台呼吁文明用车,多地警方对涉及私占、破坏单车等35名相关人员实施行政拘留、批评教育等处罚措施。

在全国各运营城市中,北京用户文明指数居首,在全国运营城市中私占现象比例最低。呼和浩特用户进步较快,与年初相比,呼和浩特私占车比例降幅最大。成都热心群众较多,过去6个月里,成都用户上报违规次数居全国首位。(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