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喝的自来水安全吗?专家:加氯杀菌有国家标准

2019-07-09 09:49:30  来源:泉州晚报
  

  击破自来水余氯流言

我们喝的自来水安全吗?专家:加氯杀菌有国家标准

各式各样的净水器

  ■本期执行 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实习生 翁欣桐 文/图

  “自来水中含有余氯,用来洗漱都不安全,余氯会和有机物合成出三氯甲烷,会致癌……”日前,泉州多位市民受邀参加某品牌净水器新品体验会,销售人员通过做“实验”来说明自来水中存在的余氯和三氯甲烷对人体有害,以此引导市民购买净水器,引发市民的质疑。

  其实,关于自来水余氯的各种流言并非第一次出现,多是某些净水品牌为了营销目的而给市民传递的“自来水恐慌”。饮用水安全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本期封面纵深,记者通过向专家求证并通过实验直观证明,向市民解开关于自来水的各种疑惑,打破流言。

  自来水余氯致癌 我们喝的水安全吗?

我们喝的自来水安全吗?专家:加氯杀菌有国家标准

商场摆放“实验水样”推广净水器

  近日,读者李先生向早报咨询,在他受邀参加的一场净水器新品体验会中,被告知自来水添加了氯气消毒,存有的余氯有害健康,是这样吗?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有不少品牌的净水器也借着“余氯”概念来推广炒作使用净水器的好处。对此,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我市自来水余氯含量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余氯的存在是市民饮用口感上的差异,而在自来水烧开后,余氯含量更是明显降低,市民可安全饮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