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秒04!葛曼棋刷新百米个人最佳

2019-07-08 09:19:05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7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6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来自福建的“女飞人”葛曼棋在女子100米中跑出11秒04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创造今年亚洲选手该项目最好成绩(和韦永丽并列),同时远超东京奥运会11秒15的及格线。

  此番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的女子100米比赛共分为A、B两个大组,其中B组按照报名成绩分为三个小组。比赛中,位列第一小组的葛曼棋状态火热迎来爆发,战胜国家队队友梁小静,跑出11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第一,追平了韦永丽保持的亚洲今年最好成绩。葛曼棋这一成绩即便放到A组也可以排在第四位,和荷兰“飞人”施佩尔斯并列。

  葛曼棋今年成绩进步飞速。在年初的室内赛季中,葛曼棋在60米比赛中频频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尤其是在3月19日浙江杭州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上,她在女子60米决赛中,跑出了7秒10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广西名将韦永丽在2016年创造的7秒17的全国纪录。这一成绩也是亚洲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距离斯里兰卡名将贾亚辛格在1999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只差0.01秒!

  葛曼棋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室外赛季。在今年5月22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金华站中,首次参加100米比赛的葛曼棋就以11秒42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在6月举行的德国田径街头赛,葛曼棋跑出了11秒17的成绩,成为中国女选手本赛季首位突破11秒20的选手。

  葛曼棋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60米从7秒40提升到世界水平的7秒10,现在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百米个人最好成绩已经从11秒42飞升到11秒04,葛曼棋个人的不断提升也在帮助着中国接力队的成绩节节提高。

  在洛桑站的比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以42秒50获得亚军,这个成绩仅次于以刘晓梅、李雪梅为核心的四川队在1997年全运会上跑出的42秒23的亚洲纪录,成为该项目亚洲历史第二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位列第四棒的葛曼棋直接对战去年百米曾跑出10秒95的瑞士选手坎布吉。在直道比拼中,她超越坎布吉,帮助中国队以42秒50获得亚军。荷兰队以42秒33获得冠军。荷中两队成绩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参加世锦赛已无悬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