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防御暴雨视频会召开

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08 08:31:02  来源:福建日报
  

  7日晚上,省防指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发展趋势,全面动员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在上杭县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商指出,3日以来,47个县(市、区)284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预计7日夜里至11日,西部、北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10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省防指于7日15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于书记、唐省长多次批示要求,充分认识本轮强降雨时间长、强度大、雨区集中等特点,高度警惕多轮强降雨反复叠加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全面动员,精细部署,狠抓落实。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要不怕麻烦、不厌其烦,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科学预测精确预报,精准指挥调度。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指要根据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的预报意见和预警信息,科学预判风险,及时采取防御措施,根据本地实际适时调整防御部署,强化点对点精准指挥调度。三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防范应对。要把防地灾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山边、水边、路边,落实巡查排查和群测群防措施;要高度关注山区土坯房、低洼地带以及可能发生超保证洪水的沿岸地区,要坚决果断及时转移,并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决不能因转移安置不到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和损失。四要及早向重点防区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设备。相关地区党委、政府和防指要精细精确精准指挥调度,及时解救被困群众,并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五要及时广泛宣传动员,正确引导舆论。各级防指要与宣传部门密切联动,落实全媒体动员、全过程发布、全方位报道,广泛发布预警信息、雨情灾情和防范措施,提高公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