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光股份首批“鸣锣”科创板 福建镜头产业发展壮大

2019-07-08 08:0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经过8个多月的筹备,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时间终于敲定。5日晚间,上交所宣布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也就是说投资者从22日开始就可以买卖科创板股票。

  福州一家企业首批登陆科创板

  上交所表示,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在25家公司中有1家来自福州,即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光股份”)。据悉,福光股份此次IPO预期发行388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51亿元,兴业证券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据了解,福光股份是专业从事军用特种光学镜头及光电系统、民用光学镜头、光学元组件等产品科研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该公司在全球安防视频监控镜头销售市场占有率达11.8%,排名全球第三。

  我省一直以来就被行业人士认为是中国安防镜头的“发源地”,目前福建产的监控镜头占国产镜头的一半以上,已经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其中福州和厦门就聚集了福州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力鼎光电有限公司等主流镜头制造商。

  买卖科创板股票要注意这些规则

  科创板7月22日开市交易的消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需要注意的是,科创板的交易规则和主板有很大不同,准备参与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

  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对习惯了主板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新股上市首日涨44%,随后开始“数板”是很常见的事。如果是在科创板,情况则完全不同。按照交易所设定的规则,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所以,那些期待科创板中签后连续涨停的投资者需要格外留心,科创板股票上市后千万不要忘了盯盘。

  此外,科创板股票上市5个交易日后的涨跌幅限制为20%(每手股数为200股而非100股),这和主板市场10%的涨跌幅限制有很大区别。科创板股票的波动率会更高,对投资者的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多家券商建议:中了科创板新股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上市交易的第一天兑现收益;普通投资者宜静观炒作,不参与;重视科创板的融券创新,逐渐形成多空交易思维和策略;回归基本面,做价值投资者,待科创板新股上市交易一段时间,股价和换手率均趋于平稳后再有序建仓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