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础设施补短板 泉州将推动10领域45个项目建设

2019-07-05 10:20:31  来源:泉州晚报
  

  基础设施补短板,今年将推动10个领域45个项目建设——

  交通领域 “海陆空”全面发力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将推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机场、能源、市政、水利、社会民生、数字福建、加强重点产业领域技术攻关等10个领域共计45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8.62亿元。

  交通领域

  铁路方面,重点支持福厦铁路客运专线泉州段、兴泉铁路泉州段建设;

  公路方面,推进泉南线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扩容工程、国高网厦沙高速公路汤城枢纽至德化段改扩建工程、S312线安溪县祥华至福田(与漳平交界)第一期(莆永高速福田出口至漳平界)、国省干线联二线(S310)德化龙门滩至苏洋段等项目建设;

  水运方面,力争下半年开工湄洲湾航道四期工程—南岸航道工程;

  机场方面,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扩建机坪及滑行道。

  市政领域

  共22个项目,占补短板项目近半。备受市民关注的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改造、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红塔湾旅游公路、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海江大道一期工程)、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加快建设,部分项目今年即可完工。

  社会民生领域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交付验收,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新增临床病床700张;中心市区公共体育服务进一步完善,将新建60条全民健身路径、15座多功能运动场;老年健身活动拥有更多场所,全市将新建10座农村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配套室外门球场、气排球场和地掷球场。(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