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茶海丝行”行出新高度 签约总金额同比增长13.7%

2019-07-05 08:38:16  来源:福建日报
  

  当地时间7月3日,为期10天的2019年“闽茶海丝行”在波兰首都华沙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日报社旗下《茶道》《闽声》杂志策划承办,先后走进马来西亚、匈牙利、波兰等三国宣传推介福建茶产业与茶文化,芬芳甘醇的多彩闽茶在各国引发热烈反响,签约茶叶经贸合同总金额8.3亿元,同比增长13.7%,再创活动举办以来的新高。

  万里海丝,闽茶飘香。400年前福建茶叶始运欧洲,引领全球性饮茶风尚。400年后,“闽茶海丝行”每到一国,多姿多彩的茶叶名品都引得外国友人啧啧称奇。海丝行组委会制作的精美视频让各国嘉宾看到了福建的清新秀美,透过手中的一盏闽茶,深切地感受到茶是福建贡献给世界最值得骄傲的饮品。活动期间,来自福建的十多家知名茶企轮番上台介绍闽茶代表性茶类和品牌故事,携手拓展闽茶海外市场。

  据介绍,2016年“闽茶海丝行”被列为福建省政府对外经贸文化交流项目。本次“闽茶海丝行”活动分别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波兰华沙设立“闽茶文化推广中心”,打造闽茶外销的“桥头堡”。目前,福建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12个“闽茶文化推广中心”。(记者 郑光生)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