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雇主拖欠油漆工工资款12800元 长乐法院调解解决

2019-07-05 08:0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长法宣)雇主拖欠工钱,油漆工人向法院提起诉讼。长乐法院努力调解,雇主终于同意分期向油漆工人支付工钱。

  据介绍,2017年,李某某雇佣程某某给三户业主提供室内油漆粉刷服务,约定每完成一户便结算一次工钱,可直至程某某完成三户业主油漆粉刷工作,李某某也没有支付工钱。2018年2月1日,经双方结算,李某某以出具欠条形式确认结欠程某某工钱12800元,承诺当月3日付清。后来,李某某未按约定支付款项,程某某多次催讨未果,于是在今年4月18日向长乐法院起诉李某某,请求判令李某某一次性支付工钱12800元。

  长乐法院启动简易速裁机制,迅速组织双方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李某某表示程某某多次受雇从事油漆粉刷工作,2017年前没有拖欠工钱的问题,后来资金链断裂,所以难以支付程某某工钱。对于李某某的说法,程某某表示基本认可。法官表达了对李某某经济状况困难的理解,同时告知其不能因为自己经济上有困难就消极支付工钱。

  今年5月初,经过法官耐心协调,李某某和程某某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某同意于今年5月至9月,每个月30日前支付程某某2000元,剩余2800元将于10月一次性清偿。若李某某未履行约定,程某某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