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纳百川"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开始申报

2019-07-04 08:49:47  来源:东南网
  

  2019厦门市“海纳百川”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开始申报

  东南网7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为进一步强化“引育并重”的人才工作理念,加速本土人才国际化进程,不断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2019年厦门市“海纳百川”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开始申报啦!日前,市委人才办发出通知。

  本土领军人才具体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入选者;福建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简称“省特支计划”)入选者;市“海纳百川”子计划本土领军人才入选者。

  参评市级人才年薪有要求

  其中,市“海纳百川”子计划本土领军人才入选者的主要类别有:①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各重点产业领域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引领力的创新创业人才,约20人;②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约5人;③社会建设领军人才,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等领域领军人才,约20人。

  基本条件为:①年龄不超过55周岁,在厦门市企事业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按实际在厦缴交社保、个税时间计算),每年在厦时间超过6个月,且目前仍全职在岗;②用人单位支付年薪达到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一定比例以上(企业6倍,事业单位4倍)。

  此外,“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实施以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新增纳入的子计划可参照评审(以正式文件为依据)。

  这几类人才不再重复参评

  以下人才不再重复参评:①各项子计划原评审对象范围已覆盖本土领军人才的,不再另行申报特支计划。②曾经入选过经市委人才办认定的市级以上各类引才计划(包括“海纳百川”子计划引进人才)的,不得重复参评。③“海纳百川”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原则上每名人才只支持一次,今后凡已入选并获得支持的人才不得重复参评。

  入选“国家特支计划”、“省特支计划”的人才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31日,“海纳百川”各子计划分别按计划进度组织评审,并于11月30日前报送市委组织部研究,原则上每年集中公布一次入选名单。

  详细的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可通过“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微信公众号查询。

  通知指出,申报材料要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事前、事中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事后发现弄虚作假者,追回全部资助补贴并予以通报,并纳入全市征信系统,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