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暑期运行图10日起实行 厦门火车站增开14趟

2019-07-03 10:27:28  来源:海西晨报
  

  铁路暑期运行图10日起实行

  厦门火车站先行增开旅客列车14趟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万宇)2019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厦门火车站暑运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同比增加45.5万人次,增幅7.7%,预计客流高峰日为8月19日,将发送旅客13.3万人次。

  暑运期间,厦门火车站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闽南地区铁路客流主要以厦门为中心向周边城市产生客流交换,该站客流流向主要为广州、深圳、香港、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来厦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萍乡、抚州、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武夷山等城市间。

  厦门火车站在“7·10”调图前先行增开旅客列车14趟,调图后将陆续增开多个方向的多趟列车,以满足旅客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出行需要。

  其中,7月2日增开厦门—南昌西G9870次;7月5日、7月7日增开厦门—三明D9180次;7月5日-7月7日增开厦门北—武夷山东D9200次;7月2日-7月8日增开厦门—诏安D9599次;7月2日-7月6日增开厦门—福州D9602次、厦门—福州D9604次、厦门—龙岩D9624次、厦门—武夷山东D9852次。此外,7月2日-7月7日增开厦门—泰宁D9890次;7月2日-7月4日增开厦门—三明北D9954次、厦门北—诏安D9995次、厦门—诏安D9997次;7月2日-7月9日增开厦门—南昌西D9992次、厦门北—南昌西D9994次。

  暑期运行图将于7月10日零时起实施,届时厦门站、厦门北站部分列车的始发终到方案将进行调整;暑运期间,厦门火车站还将根据客流需要,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