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来闽开展调研

2019-07-02 23:5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6月30日—7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调研组来闽开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专题调研。在闽期间,调研组一行在福州实地调研多家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以及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侨联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楼继伟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福建在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听取意见建议,为召开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楼继伟充分肯定了福建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福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拼搏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经济规律、符合沿线国家共同利益,为各国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科技创新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从调研的情况看,福建的企业有活力,发展前景看好。要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加快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还要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转变思路,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积极对接沿线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和发展战略,共享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经验;要注意风险防范,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则,通过各种方式引导企业成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投入、执行和收益主体。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张建国,省领导王宁、张志南、王惠敏,市领导何静彦、罗蜀榕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