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奶油类产品价格普遍上涨 网友大呼雪糕“不自由”

2019-07-02 09:23:45  来源:厦门网
  

奶油类产品价格普遍上涨 网友大呼雪糕“不自由”

  记者白若雪摄

  厦门网 (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讯可爱多一支从4元涨到5元,随变从2.5元涨到3元,巧乐兹从3元涨到3.5元,奶提子雪糕从1元涨到2元……炎炎夏日,吃上一根雪糕瞬间就赶走不少暑气,不过,今年不少品牌的雪糕涨价了。昨日,记者走访了沃尔玛、华润万家、厦禾路和东浦路的部分便利店发现,这一波涨价潮幅度在0.5元/支到1元/支,多涉及奶油类雪糕产品。不少网友惊呼:“雪糕不‘自由’了!”

  成本上升导致雪糕价涨

  在湖里区做雪糕批发生意的刘先生从事这一行业已有十几年时间,在他看来,雪糕市场每隔几年就会涨价一次,而每年都有个别产品会微调价格。“今年白糖、奶源、人工、物流都涨价了,国内还出现了奶源紧缺的情况,雪糕自然会涨价。”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次涨价的不少是大家熟识的品牌,涨价的幅度也不小,所以引发的讨论较多。“冰棍类产品就没怎么调价,比如老冰棍、奶砖,都还是一元一支。”

  据欧睿咨询2018年发布的《中国冰淇淋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6年,冰淇淋零售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但2017年开始回升,且零售销售额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持续上升,整体产品单价提升了4%。“这两年雪糕销售挺好,主要是一些网红会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带货,不少单品价格上涨了,销量还能上去。”厦禾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许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和短视频快速发展,梦龙、八喜、DQ等较高端的雪糕(冰淇淋)产品销量一直在增长。

  平台囤货受年轻人喜爱

  夏天到了,雪糕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背后的品牌竞争也非常激烈。报告显示,中国雪糕市场体量庞大,吸引了众多“淘金者”,哈根达斯、和路雪、八喜、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都想要分一杯羹。“商家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都会控制价格,即使调价一元钱对消费者也可能造成较大影响。”刘先生说。

  近年来,通过电商平台“囤”雪糕成为越来越多拥抱互联网的年轻人的选择。“一些平台雪糕产品在节庆都会做活动,价格减半。”网购达人小敏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6·18”,她就囤了不少的雪糕,这主要得益于一些平台买手出的“购买指南”,教大家如何在不同的平台上买到便宜的雪糕产品。她介绍,雪糕产品保质期普遍在9个月到18个月,商家送货都会加上小冰箱和冰袋,正常情况下都能保证完好送达。“只要找一个节庆囤一下,可以吃上整个夏天。”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