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好初心 担好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于伟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福州市台江区金斗社区基层党员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01:08:21  来源:福建日报

  7月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和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基层党员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8岁生日。于伟国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来到金斗社区,环境整洁、鸟语花香。于伟国一行走进金斗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关注“红色服务”项目,详细了解社区便民服务和基层党建开展情况。于伟国说,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工作多是细节小事,却都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大家要为群众提供更精细更便捷的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社区活动室,党员们围坐一起,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展开讨论。社区党组织书记陈艳、退休老党员贾承纪、社区志愿者组织带头人王静思和秘书一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结合个人经历,畅谈了如何在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社区建设治理服务、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做好机关工作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认识和体会,大家在讨论中进一步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谈得深入、议得热烈。于伟国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记录,并和大家交流分享。于伟国说,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9000万党员中的一员,虽然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但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一样的,就是要把个人力量汇聚到党的事业和时代洪流中来,共同为人民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于伟国说,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的性质宗旨中,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的理想信念中,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的奋斗目标中,我们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于伟国强调,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落实在实践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要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基层专业化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昂扬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存在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全力抓好整改,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洗礼,更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于伟国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城市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工作水平。要随时随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等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省领导王宁、杨贤金、郑新聪参加了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