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讲述福建人的创业故事《那片花那片海》今晚登陆央视

2019-06-30 08: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讲述福建人的创业故事《那片花那片海》今晚登陆央视

  《那片花那片海》海报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福建本土影视剧又将上央视了!记者昨日获悉,由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出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大型现实题材励志温情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将于今晚7:30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

  制片人英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反映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感谢所有投身于经济建设、经济改革的微小力量,哪怕是一个人、哪怕是一间破旧厂房,都不该被遗忘——《那片花那片海》本着这样的创作初衷和拍摄理念,希望为观众呈现那个时代的赤子之心。

  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由著名导演车父执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润娟担任编剧,曾泳醍、张陆、林佑威、孙文婷等联袂主演,实力派演员颜丹晨、丁泊中、苏丽友情出演。该剧以康乃欣、程垦等人在闽南艰苦创业的故事和情感波折为主线,讲述改革开放后一批普通创业者依靠善观时变、顺势而为、敢冒风险的奋斗激情,赤手起家成功创立自主品牌的创业历程。

  为了展现时代变迁,《那片花那片海》根据时代节点对场景进行遴选,前期以福建泉州、石狮、惠安等地保留的老街、老建筑为主体,注重那个时代的特色和特点。以石狮为代表的闽南地区是早期服装行业的发源地,保留了富有闽南文化特质的建筑,更有美丽漫长的海岸线,保证了全剧场景的质感、美感和风格感,基调扎实不失明快。同时,该剧注重日常用品、电器用品、各种车辆、家具摆设等的真实性和时间性的考究,通过真实可信的细节辅助人物成长和剧情推进。

  福建是中国最早实施对外开放政策的省份之一,电视剧通过展现主人公在服装和鞋业两大在福建具有代表性行业的创业经历,真实再现“小人物”在时代浪潮下分分合合和创业的困惑与艰辛,呈现真挚感人的爱情、亲情、友情及团结友爱的精神,弘扬“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励志精神,映射着千千万万中国人“小人物、大追求”的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