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福大自动化等3家榕企上榜

2019-06-29 22:3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林瑞琪)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近日发布了“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福州市有3家企业入选,分别是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动化技术研发与服务为主,以工控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为配套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机械、电力、冶金等几十个行业。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物联网、通信和环保科技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700多项,现有750项国家专利和50项欧美专利。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行业、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产品原创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居行业前列,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软件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企业迅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福州数字经济建设氛围日趋浓厚,数字福州建设举措不断落实。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出台了《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七条措施》《关于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五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产业化,积极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我市还将“数字福州”建设作为我市产业发展的三大主攻方向之一重点推进。

  记者了解到,我市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承办地优势,对接了一批数字经济项目,首届峰会签约项目中58个实现落地运营,转化率达91%,今年将继续推进本届峰会95个签约项目落地;打造了一批产业载体平台,福州软件园“一园多区”格局初步形成,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建成投用,五大产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建设了一批大数据试点示范工程,大数据行业应用不断深入,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