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尤猛军出席开工动员会并调研滨海新城建设

2019-06-29 22:3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郭立锋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9日,福州滨海新城2019年第二季度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尤猛军出席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宣布项目动工,深入施工一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海新城总体建设和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26亿元,涵盖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公建配套三大类,包括京东亚洲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百兆新型节能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福达高精度智能仪表生产基地、那迪广场、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东湖湿地启动区生态修复工程、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动建,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功能配套,促进产业提升和人气集聚,推动高质量开发建设。

  动员会后,尤猛军实地察看了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大东海·新天地、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等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尤猛军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滨海新城建设所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对标雄安标准,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思维方法和工作经验,将之运用到滨海新城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新城建设;要把滨海新城建设成为一座“可以步行的城市”,通过精心打造足够数量的步行空间,妥善保护历史文化,建设更多亲水亲绿亲海的路网,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等,让城市步行与生活自然有机融合;要让海的元素渗透到滨海新城的每一个细胞、展示在每一个角落,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过程中,将滨海新城海的元素发挥到极致、海的资源运用到极致,努力建设成为一座极具海洋特质底蕴、美丽宜居幸福的海上花园城市。

  市领导林飞、肖华、李春、许南吉等参加活动。

滨海新城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