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人社厅公布2019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2019-06-28 09:42:0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日前,福建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2019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福州裕林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州裕林木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56113384143;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长兴路29号6号楼、7号楼(自贸实验区内),法定代表人:梁胜宏。

  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2日期间,福州市马尾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先后接到工人投诉,称福州裕林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2018年12月22日福州裕林木业有限公司停止生产,法定代表人梁胜宏无法联络,该公司拖欠65名员工2018年9月至12月工资120万元。2019年1月2日,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榕马人社监令字〔2018〕17号),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9年1月11日,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2019年1月14日,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仍在侦查处理中。

  二、福州市原木工坊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州市原木工坊建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5MA346P621M;地址:福州市福清市阳下街道洪宽工业村;法定代表人:翁开锦。

  2018年9月28日,福清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在福州市原木工坊建材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

  经查,福州市原木工坊建材有限公司拖欠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87680元。2018年11月12日、12月29日,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限期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法定代表人逃匿。

  2019年1月22日,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2月2日,福清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仍在侦查处理中。

  三、石狮市英才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石狮市英才服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1MA2Y1DW22A;地址:泉州市石狮市凤里街道联兴路16巷18号(实际经营地址:石狮市灵秀镇联邦十三区三楼),法定代表人:龚昌权。

  2018年10月16日,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石狮市英才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石狮市英才服饰有限公司拖欠14名劳动者2018年6月至9月工资共计54958.5元。2018年10月17日,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8年10月24日,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2月14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四、福建世阳运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建世阳运输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0001CTR46;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西霞美村晋新路红星物流园内;原法定代表人:黄远成。

  2019年1月14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福建世阳运输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福建世阳运输有限公司拖欠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58633元。2019年3月1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3月20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4月8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五、融圆通惠(厦门)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融圆通惠(厦门)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802MA31LYHE3N;地址: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华莲路53号(青年创业大夏(J#楼))9层910-2;负责人:阙禧辉。

  2019年3月6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融圆通惠(厦门)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融圆通惠(厦门)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拖欠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0953.16元。2019年3月11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4月15日,龙岩市新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六、福州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州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3660355309W;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江洲楼506单元,法定代表人:叶明爱。

  2018年10月16日,南平市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福州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福州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包建阳区和顺景园小区物业管理期间拖欠8名员工2018年1月至9月工资58336元。2018年11月15日,南平市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1月9日,南平市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