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昨开幕

2019-06-28 08: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张旭阳
  

“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昨开幕

  仓六小阳光少年队4号球员卢思宇(蓝衣)与霞镜小学队9号球员叶均灿拼抢。

  福州晚报记者陈坚/文 张旭阳/摄

  昨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幕。本次比赛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足球协会承办,福州市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协办。

  体教融合成主旋律

  本次“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将分为U12和U10两个组别,每个级别各12支队伍。U12采用八人制,U10采用五人制,共进行六轮比赛,将于7月2日结束。赛事按照标准比赛的组织流程进行,举行入场、奏唱国歌和赛前赛后致礼仪式,培养小球员们的荣誉感及良好的赛风赛纪。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福州市体教融合系列赛事继校园足球“冠军杯”后的总结赛事。2016年12月,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作为发起人,体育总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设立。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资助足球公益活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促进普及足球,推动足球科技进步及公益性设施建设,服务国家振兴足球战略和发展规划,不以营利为目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公益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机构,推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资助推进青少年足球普及发展,支持特色学校足球教育事业等。

  福建省足协副主席、福州市足协主席梁为民表示,市足协受市体育局委托承担市青少年足球代表队的组队任务,通过体教融合比赛和活动,真正让福州地区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好苗子能获得专业指导,发挥他们足球特长的机会。也让足球成为他们成长路上有效的助力,同时树立、传播正能量的足球运动形象。

  本次比赛所有队伍比赛服由广州市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