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中招办举办填报志愿咨询会

用好平行志愿 确定“冲与保”目标校

2019-06-28 08:1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用好平行志愿 确定“冲与保”目标校

  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文/摄) 由市中招办主办的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昨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0所普通高中、35所中等职业学校参会,为家长进行指导。

  由于去年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各校录取分呈“扁平化”,大多数学校录取线走高,使得去年之前的录取分数线失去了参考意义。对此,有关人士建议,考生要参考市质检排位表,查看各高中去年的录取情况,比如最低录取分数,结合相对应的中考分数排位表,找出录取最低位置。考生还要多关注自己在本校学生中的位次,了解本校近年来在全市中考中的大体情况,再结合自己所在初中每年考上各一级达标校的人数进行考量,找到自己的位置。

  考生要用好平行志愿,给自己合理确定一批冲、保的学校。如1A志愿选择的是“冲一冲”的学校,1B 志愿就要相对保稳。

  市中招办有关人士建议,路途的远近、交通便利条件、教学环境、管理制度等都是家长要考虑的因素,家长最好去目标校实地看一看,与招生老师多交流。如果学校办学水平相当,要遵循就近原则,可以减少孩子高中三年在路上所花的时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