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市首届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优秀论文研讨交流会召开

优秀论文结集汇编成册

2019-06-28 07:3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市首届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暨研讨交流会,向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开展了论文研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理论和方法,提升我市科学治安、科学应急水平。

  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面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及个人征集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的论文,目前已经结集汇编成《2019福州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优秀论文汇编》,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对科学总结经验,启迪安全生产思路,加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学术研究促安全宣传。以这次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文化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术研究促安全发展。将学术研究作为发现问题的窗口,站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全局的高度,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为促进我市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能力保障。要不断开拓进取,以学术研究促科技强安。以学术研究为抓手,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大预防”“大应急”“大救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探索安全发展与科学应急规律特点,提高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决策及安全监管科学化水平。

  会上,福州现代安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评审组专家郑国苍,福建工程学院教授陈群等优秀论文获奖者,分别就论文内容积极研讨。

  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等相关领导,评委代表、获奖论文作者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