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汇聚合力共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意见

2019-06-28 07:2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目标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动员引导全市各界人士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共同团结奋斗,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福州人民的新期盼。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在服务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其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持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全市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服务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当好这一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二、紧扣中心,团结奋斗,把履职重点聚焦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美好蓝图上来

  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需要全市各界人士聚焦中心任务,共同团结奋斗,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美好愿景变成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其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特色优势,灵活运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履职形式,紧扣市委确定的“全力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全力建设开明包容的开放之城、全力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全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目标任务,重点聚焦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促进榕台深度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事关福州发展大局的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提交督办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征编文史资料,举办团结联谊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共同努力把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三、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把智慧力量贡献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奋斗热土上来

  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要求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一流、先行先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其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共同推动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决策部署要求落深落细落实。要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有序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地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勤搭协商平台,拓宽联谊渠道,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主动担当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为全市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推动各项履职活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书写同心共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光辉篇章。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迈向光辉灿烂的70周年之际,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美好征途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其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