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多层次养老格局 改造闲置房产为公共服务设施

2019-06-27 23:2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打造多层次养老格局 改造闲置房产为公共服务设施

  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环境优美。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27日自市房管局获悉,我市目前正深入研究改造闲置房产作为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

  “盘活闲置房产,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一环。”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政府要求,市房管局已会同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清理汇总各国有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空置房产。

  “针对民营机构,我们也鼓励他们参与民间闲置房产改造。”上述负责人表示,市房管局将鼓励民营机构通过收购闲置房产、改造自持房产等方式,提供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区服务、教育培训需求。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着力打造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市政府将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选取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地块作为养老服务专门用地,吸引有实力的开发单位投资兴建养老产业设施,大力发展养老地产。同时推进旧小区改造,针对老年人多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启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居住环境,适度建造养老服务设施,切实提高居家养老环境质量。

福州打造多层次养老格局 改造闲置房产为公共服务设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