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见效!电动车上高架桥行为大幅减少

2019-06-27 07:4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暖
  

整治见效!电动车上高架桥行为大幅减少

昨日下午6时11分,一辆送餐电动车行驶在乌山立交桥机动车道上。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福州交警严管严查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外卖、快递行业骑手交通违法和非机动车上高架桥是重点查处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这两种交通违法类型有了明显改观。昨日上午,鼓楼交警大队在西二环北路陆庄高架桥路段执勤一个多小时里,未发现骑手闯上高架桥的违法现象。

  骑车上高架桥安全隐患极大,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出现伤亡事件。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电动车上高架桥,一经查处一律顶格处理。交警介绍,从之前查处情况来看,电动车上高架桥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和半夜时段。

  昨日上午早高峰时段,鼓楼交警来到陆庄高架桥路段,重点严管严查非机动车上高架桥违法行为。8时至9时30分一个半小时里,该路段骑车上高架桥查处数为“0”,让民警感到“意外”也欣慰。而5月29日,在相同路段相同时段,民警共查处了5起市民骑车上高架桥行为。

  民警表示,非机动车上高架桥违法行为大幅减少,说明一段时间来整治效果明显。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二环黎明高架桥、二环工业路高架桥及乌山立交桥三个路段,发现二环路上非机动车上高架桥现象基本看不到,而乌山立交桥路段,电动车闯机动车道的现象仍时有发生,但和之前相比有所减少。

整治见效!电动车上高架桥行为大幅减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