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区初三二检成绩排位表发布 普高第一条线切在528分左右

2019-06-26 22:5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6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福州市区初三毕业生新的二检成绩排位表,这份表格已考虑体育成绩、中考政策性照顾加分、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免试推荐录取因素,由于今年中招是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对广大家长填报志愿具有指导意义。

  今年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办法是:福州市区按老八所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这9所一级达标校面向市区招生(不包含自主招生、特色班)总数为5250人,5250×70%=3675人,那么排名在3675名的考生分数即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对照新排位表,预估本次市质检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应在528分左右。也就是528分以上的考生,在志愿填报正常的情况下,报考一级达标校都能被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福州市区的14所一级达标校,共招生7715人(不含自主招生、特色班)。因此,还有4040人可被一级达标校录取。参照质检统计,485分以上有7729人。因此市质检485分以上的考生,可定位一级达标校。

  今年是第二年实行平行志愿,各校录取成绩呈“扁平化”趋势,加上今年长乐考区并入,让各校的录取线变得更加难于估计。市质检普高第一条线上,五区生源大约3400多名,长乐约200人。从高分段来看,市质检560分以上,五区1451人,长乐36人。

市区初三二检成绩排位表发布 普高第一条线切在528分左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