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江口大桥北接线A匝道建成通车

2019-06-26 12:1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三江口大桥北接线A匝道建成通车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何鋆棽)记者26日在现场看到,三江口大桥北接线工程最后一条施工匝道——A匝道已建成通车,现在开车下桥即可到达马尾隧道北洞隧道,前往马尾城区、亭江和琅岐更便捷,也极大缓解104国道和江滨东大道的通行压力。

  三江口大桥横跨闽江,今年春节前通车后将仓山和马尾之间行车距离缩减至8分钟,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三江口大桥北接线工程A匝道是连接104国道的重要通道。此前从三江口大桥下桥时,要么走江滨大道,要么往鼓岭、福马路方向并在半路掉头穿过马尾隧道,在掉头位置和大桥下往江滨大道转弯较容易堵车。

  此外,马尾隧道是连接福州市区与马尾城区、亭江片区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尤其货车多,因此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是福马路拓宽改造项目攻坚的重中之重。拓宽施工是在原隧道基础上进行改造,向隧道两侧开挖。建成后南北洞均由2车道提升至4车道。目前马尾隧道南洞正在施工,扩宽后的北洞已通车,实行双向4车道行驶。南洞施工完成后,马尾隧道将增至双向8车道,交通更加顺畅。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有望在2020年春节前完工,整个福马路拓宽改造项目也将于明年完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