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活动

于伟国作出批示 唐登杰与全省禁毒功模代表座谈

2019-06-25 22:4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顺龙 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正逢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25日,我省举行形式多样的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我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省长唐登杰出席主会场活动并与全省禁毒功模代表座谈。

  于伟国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以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禁毒安保工作为主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深挖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唐登杰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毒品危害蔓延,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与禁毒一线的各位禁毒功模和广大禁毒工作者的长期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年是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举办第32个年头和民族英雄林则徐禁烟壮举180周年,我们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子孙、对历史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保持严打制毒贩毒的高压态势,深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管控,强化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加强禁毒设施、医疗资源等基础保障,努力取得禁毒工作更大成效。

  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李继闽代表全省禁毒功模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新形势新变化,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履好职、立新功,为全省禁毒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在福建博物院主会场,我省举办了“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为奥运会冠军林清峰颁发“福建省禁毒形象大使”聘书等系列活动。主会场和福州、厦门、龙岩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禁毒誓师,此次活动全省共公开销毁毒品3.46吨。

  省领导檀云坤、田湘利、杜源生,老同志林强出席相关活动。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潘东升,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出席福州市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