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环岛路将新增两座天桥 现正向市民征集意见

2019-06-25 09:36:08  来源:海西晨报
  

  天桥会喷雾 还能演动画

  环岛路将新增两座天桥,设计方案面向市民征集意见,7月1日前截止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谢玲玲)夏季自动喷雾降温,行人踩在桥面会出现动画效果……如今,你想象中的人行天桥不仅具备交通功能,还兼具美感和科技感。昨日记者获悉,厦门环岛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目前厦门市大交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已开展环岛路胡里山及文创展示中心人行天桥方案征集工作。即日起,两个方案面向市民征集意见。

  为何要在环岛路胡里山、文创展示中心一带建造人行天桥?昨日,记者在胡里山公交场站前看到,场站前的斑马线人流量大,人车交互,相互干扰。市大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车流量增多时,斑马线前会出现拥堵情况。在此处建设一座天桥,有助于缓解过街压力。

  曾厝垵也同样面临着交通压力。目前,曾厝垵西侧的渔桥以及音乐广场人行横道两处过街设施人流量已经饱和,节假日或旅游旺季人流量更大,急需增设过街设施,改善通行环境。

  为了缓解这一现状,去年11月起,厦门启动两座天桥的方案征集工作,邀请多家景观设计单位参加。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胜方案作为两座天桥的建设方案。

  市大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个方案对社会公布,面向市民征集意见;7月1日前,市民可将反馈意见发至邮箱:zgc.jtw@xm.gov.cn。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