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8名台胞来榕参加社工考试

2019-06-25 08:15:48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又有58名台胞在福州参加了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如果考试通过,他们将获得社工职业资格证书,以后可凭证在大陆从事社工工作。这是今年5月我省出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中“推动台湾社工来闽参与基层社会事务”措施在榕的具体落地。

  考生陈星儒此前在台湾岛内从事成人教育,由于工作中涉及社会教育和社区管理等内容,得知在大陆有考证的机会便报了名。

  推动台湾社工来闽参与基层社会事务,是我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领域,也是鼓励台湾青年来闽创新创业的先行先试新举措。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