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继续为体育事业奉献力量

“福清妹”徐云丽履新福师大副教授

2019-06-25 08:0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清妹”徐云丽履新福师大副教授

徐云丽履新副教授(图片来自徐云丽微博)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谢谢福州晚报读者关心,我会继续努力!”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刚刚履新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的“福清妹”徐云丽说。作为中国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的主力成员,拦网能力强且被誉为“南长城”的徐云丽表示,她将继续在排球领域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正式成为福建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新的岗位,新的开始,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站好新一班岗,加油!”日前,徐云丽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这一喜讯。据介绍,她将在福建师大以副教授身份亮相。

  记者昨日采访了徐云丽,她表示,能继续在排球领域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她的梦想。2017年全运会受伤后,徐云丽无奈离开了赛场,但是她继续追求排球事业。当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徐云丽表示除了积极恢复和治疗,还要忙着研究生学业的论文和答辩,在专业知识方面进行系统学习。

“福清妹”徐云丽履新福师大副教授

徐云丽履新副教授(图片来自徐云丽微博)

  去年女排世锦赛期间,徐云丽全程跟随中国女排,赛前陪着女排队员训练,赛后给队员减压,并为队员出谋划策。今年上半年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时,徐云丽成为郎平的“左臂右膀”。在教练组的努力下,副攻袁心玥等球员在近期多场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

  “福清妹”徐云丽战功显赫,曾随中国女排获得2008年奥运会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2014年女排世锦赛银牌、2010年女排世界杯铜牌等。此外,徐云丽还曾在2006年和2010年获得两枚亚运会金牌。

  据介绍,徐云丽和福建师范大学颇有渊源,2006年徐云丽成为福建师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之后她在该校拿到本科毕业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徐云丽硕士论文题目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卡轮”现象的呈现特点与技战术成因》。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