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永梁: “红色劳务”让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

2019-06-25 07:4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永梁: “红色劳务”让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找工作,找永梁”“有困难,找永梁”,在闽侯青口,“永梁”这两个字被大部分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记住。在大家心中,这个名字的底色是鲜艳的、极具感召力的红色。

  “永梁”指的是福州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永梁。他2005年从云南老家来榕求学,2007年在青口成为一名汽修工人。在随后7年的打工生涯里,善于观察并勤于思考的他,看到青口许多企业用工困难、找不到人,而家乡又有很多剩余劳动力。于是,2014年李永梁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并一跃成为青口最大的劳务公司。

  为务工人员建起了家,身为中共党员的李永梁又发现青口有很多流动党员。“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能带领更多群众致富。”抱着这样的想法,2017年,公司党支部成立,并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流动党员亮出身份,发挥作用。

  公司在李永梁带领下,围绕“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要求,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探索开展“红色劳务”新做法,让广大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

  在永梁劳务公司每年招募的劳工中,有党员身份的约占2成,推介到相关企业后,他们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服务和培训流动党员为目标,以吸引、留住党员为宗旨,永梁劳务公司花了不少心思。比如,投入20万元建立流动党员生活馆、青口镇党校流动党员教学点,积极举办各类技能培训、文化娱乐活动吸引流动党员主动参与;2018年,公司又投入30万元设立了党建、综治、户籍、招聘等便民代办点,建成了设施完备的健身活动中心,温馨家园深入人心。

  要让流动党员爱上家,沟通联系不能断。为此,“一月一联”的沟通机制在公司党支部成立,支部每名党员每月电话联系6名流动党员,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进一步拉近大家与党组织的距离。

  在李永梁看来,帮助流动党员学习成长是稳定队伍后的重中之重。校企合作是一大举措。“我们定期组织在职员工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培训,每季度举办一期流动党员学习培训班。”李永梁说。

  为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李永梁秉承“用善心凝聚人心”的创业理念。目前,永梁劳务公司长期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困难党员、群众和学生超过100名,慰问一线工人500多名。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让公司党支部更具凝聚力,越来越多的流动党员加入永梁公司。

  “在永梁劳务公司党支部,我们每天都在提升自己,希望未来能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的人!”流动党员李军德说。

  听党话,跟党走。由于公司党的建设成效突出,2018年,永梁劳务公司被评为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李永梁成为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如今,李永梁还在不断探索“红色劳务”新做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